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內埔警民合作送愛心 不忘貼心提醒紅包別被騙了

▲內埔警分局送愛心、反詐騙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內埔警分局送愛心、反詐騙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農曆年節將近,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結合內埔鄉公所及社團法人屏東縣愛心樹慈善會「寒冬送暖」活動,邀請鄉內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等參與,警方並在會中向鄉親進行反詐騙宣導,讓他們感到收穫良多。

▲內埔警分局送愛心、反詐騙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活動中除了發放物資、紅包關懷弱勢族群外,也透過寫春聯等方式烘托年節氣氛,現場一片喜氣洋洋,讓參加民眾感受到社會溫馨。

內埔警分局利用機會向民眾宣導反詐騙意識,提醒老人家不要被詐騙集團甜言蜜語的關懷所騙,也提醒家中晚輩要適時關係長輩,平日多關懷、少責備,並教導長輩防詐、識詐的觀念,並與長輩時刻聯繫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

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表示,詐騙集團利用人性的無知及單純進行誘騙,年節前後更是詐騙案件發生的高峰,提醒長輩不要將年節期間晚輩慰問、關懷、懷抱感恩所包的紅包輕易被詐騙集團拐走了,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提供帳戶、身分證或印章予他人,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