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再質疑爐碴案 黃偉哲霸氣回覆:除台南還有其他縣市清運?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秘書長及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說明四大爭議,網友對黃偉哲的作法表示肯定,並說「正面回應比別人亂說來的好」。(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市府在爐碴案沒有強制執行,對行為人也沒有嚴加查辦,黃偉哲霸氣回覆除台南外有其他縣市在清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10日率市府官員,向媒體說明台南四大爭議,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1日上午早開記者會批評「裝睡的人叫不醒」,質疑台南市政府在爐碴案沒有強制執行,對行為人也沒有嚴加查辦。

對此,黃偉哲市長下午接受訪問時,霸氣回覆:「目前為止,全台灣還沒有看到其他縣市對埋設爐碴,有在要求業者清運的!」;黃偉哲表示,關於爐渣非法掩埋,在賴前市長的時候就已經要求業者清運,後來有人在持續檢舉,我們任內也要求業者繼續清運,還裝了CCTV(監視攝影機))來直播給所有關心這件事的市民。

對於國民黨團的質疑,黃偉哲表示尊重議員監督市政,但坦白講跟事實有很大的差距。包括國民黨刻意提到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其實市府在去年發現異狀後就主動調查,也由政風單位主動移送檢調。在光電的部分也已朝向陽光透明,讓關心的市民和業者能查詢審查進度。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1日痛批民進黨裝睡,執政30年將台南搞成黑金故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民黨蔡育輝議員認為,黃偉哲10日召開的記者會不僅沒加分還扣分,沒有說明過去錯的事情,以後怎麼防範未然?這樣對民進黨賴清德選總統也沒有正面的效果。

台南市政府田玲瑚發言人表示,議員除了審查預算之外,同時也應負有監督行政之責。光電設置案等,也都經過議會審議。選舉已經結束了,勿以政治口水扭曲市政議題,才符合民眾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