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岱稱「廣發現金最下策」 解釋「超徵」定義:不是政府搶錢

▲▼吳欣岱透過臉書解釋「超徵」定義。(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吳欣岱透過臉書解釋「超徵」定義。(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財政部2022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引發還稅於民的話題,對此,台灣基進黨的美女醫師吳欣岱2日就在臉書表示,在討論超徵的稅收要怎麼用時,「廣發現金」是最下策。今(3)日她又透過臉書解釋「超徵」的定義,強調「超徵不是政府搶錢」。

吳欣岱2日表示,超徵的稅收拿來廣發現金是最下策,繳稅和發放現金這之中無形耗費了許多行政及人力成本,寧願這些錢用來補助弱勢,加強國家韌性及各種公共政策。

吳欣岱今日又再解釋「超徵」的定義,她指出,「超徵不是政府搶錢」,是稅收和預估有落差,其實並不是政府多拿了誰的錢,或是有人吃虧了,只是在去年疫情的衝擊下,稅收的「估計值」跟想像中的有落差。她提到,可以檢討預估公式有沒有進步空間,但興風作浪真的大可不必,她也表示,最近常常有人鼓吹迎合民粹才能讓選票最大化,但她不覺得台灣人普遍智商這麼低,她認為,很多時候明眼人不出來澄清或願意進一步理解,都是因為某些地方有委屈了,政府能溝通的能解釋的都不能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