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邊境解封!觀光局長曝:陸委會正研議「開放港澳來台自由行」

▲▼觀光局今日舉辦111年「台灣好行」評鑑結果頒獎暨成果分享會。(圖/觀光局)

▲觀光局長張錫聰。(圖/觀光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不過目前我國仍禁止陸港澳民眾來台自由行,僅開放港澳團客來台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陸委會正在研議是否進一步鬆綁限制,若決定開放也會隨時準備。

大陸外交部27日發布了《關於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的通知》,內容共有六大類,是針對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於2023年1月8日起實施。入境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入境。不再對入境人員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對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今日舉辦111年「台灣好行」評鑑結果頒獎暨成果分享會。(圖/觀光局)

▲觀光局今日舉辦111年「台灣好行」評鑑結果頒獎暨成果分享會。(圖/觀光局)

至於我國規定,觀光局已自11月7日起開放旅行業組團赴港澳地區旅遊及接待來臺旅遊團體,惟中國大陸地區仍持續暫停組團前往旅遊及接待來臺觀光團體。另陸港澳人民不得來台自由行旅遊。

觀光局長張錫聰指出,雖然中國宣布解封,不過目前仍未接獲進一步的消息,後續會配合陸委會相關政策,目前陸委會也在研議是否進一步鬆綁限制,如開放港澳自由行等,若決定開放,觀光局也已隨時準備好,會盡力儘速讓市場恢復疫情前的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