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監工驗收機房「亂拔4顆硬碟」看一下 結果慘賠82萬

▲電腦,駭客,工程師,工作,寫程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雄一名土木監工擅自到機房拔4顆硬碟查看,卻造成硬碟毀損。(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玗潔/高雄報導

高雄一土木技師郭姓副理協助中華電信驗收監視系統汰換工程,卻擅自進入機房,將4顆運轉中的硬碟硬拔出來查看,造成硬碟運作異常,中華電信也向他求償硬碟修復費,案經高雄地院審理,認為郭男造成4顆硬碟受損,判他要賠82萬元。

判決指出,中華電信於2018年,向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承攬高雄園區監視系統汰換案,因而管理一處監視器系統機房,該機房由任職於土木技師事務所的郭姓專案經理協同驗收。

中華電信指控,郭男於2019年9月4日、5日進入機房,將運轉中的伺服器硬碟強行拔出來查看,而後伺服器硬碟就出現異常。當時中華電信透過遠端監控,發現有人曾進去機房將設備打開,向警察備案後,調看現場監視器發現郭男2度未經允許進出機房,遂認為他造成硬碟毀損,向他求償修復費用82萬元。

全案審理時,郭男辯稱他只拔了1個伺服器硬碟,而且硬碟也沒有毀損,他不需付修復費用。

不過法官認為,郭男在偵查中曾坦承有連續拉拔3、4個硬碟的熱插拔,想查看硬碟的廠牌型號。另硬碟廠商也作證「因為硬碟是24小時運作,運作中若拔除,就有可能造成資料遺失或磁區損毀」、「郭男所說的方式就是比較強制的方式拔出來,容易造成毀損」,認為郭男毀損硬碟,顯有過失,要賠中華電信82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