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貨櫃美籍女屍躺冰櫃1個月...家屬領回意願低 恐變無名屍處理

▲先前網傳疑似死者臉書,警方看過照片後,認為有機率為死者,但無法證實。(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港11月16日「貨櫃美國女屍案」至今已1個月,女子身分雖已確認,但至今仍躺在台中殯儀館冰櫃中等待家屬領回。台中地檢署指出,本案有透過外交系統與美國警方持續聯繫,確實有找到家屬,但家屬疑似與死者關係較不密切,並無積極意願領回遺體,目前「沒有完全放棄」由家屬領回,倘若沒有下文會依照無名屍處理。

▲若本案家屬持續沒有進一步消息,恐怕將以無名屍進行處理。(圖/民眾提供)

檢方指出,本案要由美國警方與家屬聯繫,針對要不要領回一事持續溝通,但截至目前為止仍無進一步消息。另,先前傳出疑似有取得家屬檢體,與死者進行比對一事,檢方澄清目前並無取得,也無比對報告,僅有死因報告尚待出爐。

回顧本案,台中港務警察11月16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指出,32號碼頭驚傳空貨櫃內有屍體,該貨櫃從美國洛杉磯抵台,就在海上漂1個月抵台,且諾大的貨櫃除了女子包包、隨身物品沒有其他東西,經警方檢視死者的證件,認為應該是來自美國堪薩斯州41歲的女子。

檢方在同月22日進行解剖相驗,採集臟器、血液等檢體送法醫研究所,以釐清死因,初步查看女子體內並無食物殘渣,身上並無明顯外傷,加上現場鑑識有發現「走動痕跡」,不排除女子在黑暗的貨櫃中飢餓而亡。

▲▼             。(圖/資料畫面)

▲貨櫃女屍至今仍在台中殯儀館冰櫃中,聖誕節前仍無法跟家人團聚。(圖/資料畫面)

【相關報導】

► 獨/黑暗中活活餓死!台中港貨櫃女屍死因曝 1個月仍等不到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