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柯建銘「放棄追殺高虹安」?翟本喬獻技:找黃國昌當副市長

▲翟本喬出席黃珊珊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翟本喬建議高虹安找黃國昌擔任新竹市副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日前遭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檢調16日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諭令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台北市市政顧問、美斯捷董事長「翟神」翟本喬指出,如果高虹安一審被判有罪,新竹市長職位會由副市長代理,所以要找一個比高虹安更會查弊案的人來當副市長,而這個人就是黃國昌。

由於高虹安目前具立委身分,且立法院仍在會期中,所以受到《憲法》增修條文的「立委不受逮捕」特權保障,因此高虹安真正的危機恐會是在請辭立委、25日宣誓就職新竹市長後。即便法律程序可以上訴,但只要一審被判貪汙有罪,高就必須停職,需待上訴二審宣布無罪才得復職,倘若一路上訴到三審後仍有罪定讞,將面臨解職命運。

▲▼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遭約談後6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遭約談後6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翟本喬16日在臉書發文建議,要讓柯建銘放棄追殺高虹安,就要製造一個「追殺高虹安」比「放過高虹安」會讓柯建銘更慘的局面,如果高虹安一審被判有罪,新竹市長職位會由副市長代理,所以要找一個比高虹安更會查弊案的人來當副市長,「我覺得黃國昌有這個阻嚇能力。」

▲▼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圖/記者游宗樺攝)

高虹安的詐領助理費一案目前走到交保候傳的階段,距離12月25日就職日只剩下10天,外界關切,這段時間倘若檢方掌握新事證、認為有要釐清必要,隨時有可能再傳喚高虹安到案說明,是否可能會影響到高虹安就職?柯建銘則回應,「當然可以(就職新竹市長)啊!你們問白痴問題,人家都已經交保了還在問」。

但可以如常就職,不代表高虹安從此就走上坦途。從「他」字案變「偵」字案,再從檢方裁定交保的態度來看,保釋金雖不高,似乎也在向高虹安暗示,目前掌握的證據,有相當的可能性能成案,所以高虹安一旦就職新竹市長,等於主動拿下立委保護傘,之後也將面對冗長的司法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