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遇地震逃命「摔出5鍋貼」!畫面曝光上萬人笑噴:瘋狂重播

▲▼煎餃,鍋貼,餃子,水餃。(圖/翻攝自pixabay)

▲彰化市一名男子地震逃命時跌倒,將鍋貼摔飛出去。(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今(15)日中午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全台明顯感受到搖晃,位於彰化市震度更達4級。就有民眾拍下地震發生時的畫面,一名男子原本正在享用午餐,突如其來的地震,讓他急忙逃命,沒想到人沒站穩直接摔倒,連同手上餐盒裡的5顆鍋貼也一起甩出,讓人看了又心疼又好笑,讓網友笑說「忍不住一直重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彰化縣媒體記者協會」今日稍早曬出一段影片,並配文寫下「突然強震!民眾午餐到一半逃跑摔倒。五個鍋貼變在地美食」。從影片中可見,在地震發生當下,一名身穿黑衣服的男子原本在吃鍋貼,感受到地震的強烈搖晃,便拿著的餐盒和筷子急忙起身想逃離,結果下一秒整個人摔倒在地,餐盒裡的5個鍋貼也噴飛散落一地。

短短4秒的影片發布沒多久,就有逾1.2萬的觀看次數,網友看完直接笑噴,「被地震嚇,還要餓肚子」、「抱歉,我噴笑了,忍不住一直重播」、「逃跑不忘帶糧食」、「在地美食」、「在地美食一定要吃的」、「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笑的,不小心一直重播」;也有人提醒,「搖得那麼厲害時,最好不要移動比較安全啦」、「筷子插到喉嚨就慘了」。

根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的防災手冊指出,地震應變的基本原則,「保護自己-趴下、掩護、穩住」,首先應保持冷靜,躲在堅固的桌子下(或主要梁柱旁),保護頭、頸部,直到地震搖晃停止。

▲▼地震自救方法。(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手冊)

▲地震自救方法。(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手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