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開放機車通行卻限「一時段」 藍綠議員齊轟做半套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夜間通行,機促會舉行記者會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夜間通行,機促會舉行記者會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自1978年起禁行機車已44年,今(14)日起夜間11時到翌日上午6時開放機車通行。而14日晚上11時前,即便飄著細雨,還是有大批騎士聚集,要趕在第一時間上路,議員李明賢與新科議員趙怡翔、洪婉臻也到場聲援,他們也痛批柯市府做半套,研議半年結果卻推出限時方案,「根本就是唬弄機車族!」

對於開放機車通行卻限時段,引起機車族怨言,交工處規劃科科長陳詩韻指出,針對民團提出的訴求都會參考,主要還是等開放之後,觀察整個車流狀況及駕駛行為,再評估其他的開放時段。

對此,李明賢痛批,這根本就是唬弄機車族,不只是半套開放還是假的開放,從會議資料中可以看到,邀請的專家學者通通反對,那為什麼沒有邀請機車族跟用路人開會?北市開的專家學者會議根本就是先射箭再畫靶,完全沒有要開放。

李明賢指出,北市府評估考量公車車流太大,會跟機車交會,這個理由完全不成立,在羅斯福路跟忠孝東路都有類似情況,但那裡都可以做好規劃,北市交通局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市府應該納入包括機促會、各種機車團體的心聲,而不是一些蛋頭學者做成的決議,這對機車族完全不合理、不公平。

李明賢表示,未來如何做公車跟機車分流,可以從路型設計、各種管控設施去實施,不能找一個理由推拖拉、犧牲機車族的權利,北市府必須要做到其他控管,規定時段開放對機車族非常不公平,完全是歧視。

李明賢直言,自己提出的時候柯文哲當場答應,他也承認禁四十多年不合理,交通局長陳學台也說要開放,自己跟所有騎士滿懷希望,結果柯市府以拖待變、拖到選後,提出這樣的方案欺騙大家,根本就是假開放真糊弄。

趙怡翔指出,這樣的政策是欠缺思考、毫無誠意的結果,所有人都追求交通安全,但禁行忠孝西路有比較交通安全嗎?機車反而需要特地改道、鑽進小路,且市民大道公車數量有比較少嗎?

趙怡翔表示,這樣的決定並沒有周全思考, 若柯市府花六個月研議,期間不是思考標線跟燈號改制,而是提出這樣的方案,讓人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未來一定會監督蔣市府,正視機車族的權利。

趙怡翔直言,這個議題超越藍綠、沒有政治訴求,新市府上任後也會要求市府全面檢討,如果只有開放深夜時段何必檢討半年?包括號誌管控、標線規劃等都可以解決,推給公車數量太多完全是藉口,未來不分藍綠會努力爭取新的方案。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夜間通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