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被醫死PO網討公道「引眾飼主怒轟」 知名獸醫院挨告結果曝

▲▼馬爾濟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飼主指控獸醫院使用禁藥,害心愛的馬爾濟斯死亡。(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鄭姓女飼主把生病的愛犬送到知名的伊甸動物醫院治療,2個多月後愛犬仍不幸過世,鄭女上網質疑醫院使用未經核准的禁藥PALLADIA,涉有醫療過失,結果卻引來大批飼主痛批,將破壞動物用藥的潛規則。台北地檢署調查這起動物醫療糾紛後,根據行政調查等事證,認為院方並無犯意,14日處分被控毀損的醫院高姓負責人與洪姓獸醫不起訴。

鄭女飼養的瑪爾濟斯犬「Angel」在2021年間出現身體不適,10月7日送到伊甸動物醫院求診,洪姓醫師認為是肥大細胞腫瘤,投以治療動物癌症腫瘤標靶藥物PALLADIA,可是Angel仍在1月13日不幸死亡,鄭女發現PALLADIA是未經核准輸入的禁藥,認為醫院處置有問題,經動保處出面協調未果,循司法途徑控告毀損及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罪。

這次寵物用藥產生的醫療糾紛傳開後,引起不少獸醫師和飼主強烈反彈,紛紛上網指出,部分藥劑對貓狗很重要,但因成本問題,藥商都不願申請輸台藥證,結果變成明明不是偽藥,卻成了禁藥,飼主只能私下請獸醫師供藥救命,如今潛規則翻上檯面,默契被打破,將使很多貓狗寵物健康無法受到保障。

而在相關單位承諾研議修改相關措施的同時,主管機關行政調查發現,這些PALLADIA藥物,是高姓負責人為了供自家寵物使用才從國外帶回台灣,依照《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5條第1項第2款,屬於不罰的例外情形,而檢察官調查也認為,毀損罪要處罰的故意犯,因查無醫院故意傷害寵物的事證,因此處分高姓負責人與洪姓獸醫師都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