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傳爆發衝突 胡錫進:若確認「交火」將是嚴重的定性

▲▼中印兩國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兩國之前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再傳出發生衝突,雙方均有軍人受傷,無人死亡。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若最終確認是「兩軍交火」,將是一次嚴重的定性,「還是看接下來中印兩國官方如何正式表態吧。」

胡錫進在個人微博發文稱,目前中印官方均未證實兩軍發生軍事衝突,若印度媒體報導屬實的話,「表明中印政府和兩軍都希望控制事件的影響,不讓它發酵,雙方有可能在商討如何處理此事。」

▲▼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圖/翻攝自影片)

▲中印軍隊曾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衝突。(圖/翻攝自陸媒)

胡錫進指出,中印邊防部隊近年雖然多次摩擦,但一直保持了不相互開火的界限;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導致雙方軍人死亡,印軍死亡人數多達20名,但雙方軍隊那次也是「械鬥」,如果這次兩國軍隊都有開火,而且雙方正式確認「兩軍交火」,將是一次嚴重的定性。

胡錫進認為,目前只是印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印方的態度仍比較模糊,「還是看接下來中印兩國官方如何正式表態吧。」

國際亞洲新聞社(ANI)今(1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印度與中國軍隊9日在印度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爆發衝突,導致雙邊少數軍人受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