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蔣」最高可領10萬補助 曾銘宗:浪費公帑「可參考建中作法」

▲建中裡的蔣公銅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建中裡的蔣公銅像。(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期屆滿後,由內政部主責清除威權象徵業務;因此內政部為鼓勵縣市政府、學校以移除或改名等方式,處置公共建築中的威權象徵,一般性補助每件最高新台幣10萬元,政策性補助則由內政部決定補助額度。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2日表示,無助轉型正義還浪費公帑,建議內政部可以參考台北市建國中學的作法。

國民黨團12日上午召開「輸陸食品登記75%遭禁是政府行政怠惰?還是中國大陸找喳?」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曾銘宗,怎麼看內政部推動轉型正義的業務,現在鼓勵各學校、各機關去除威權象徵,比如銅像,每個案子最高補助10萬,如此對轉型正義是否有幫助?

曾銘宗回應,「當然沒有幫助,還浪費公帑」,建議內政部可以參考台北市建國中學的作法;建中學生經投票後,是建議把銅像留下來,但可以做其他利用,例如做裝飾,這昨天媒體有諸多報導。

曾銘宗會後也說,內政部用公帑「去蔣化」超級誇張,應尊重每一個單位或部隊、每個團體的想法,有的人希望留下來,這要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