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認證「台灣交通如行人地獄」 邱臣遠:王國材無法改善就下台

▲▼邱臣遠喊話,希望這次CNN的認證嘲諷,能讓交通部痛定思痛。(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喊話,希望這次CNN的認證嘲諷,能讓交通部痛定思痛。(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近日的報導點出台灣交通險象環生,如同行人地獄,恐不利觀光發展。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11日就在臉書指出,台灣交通事故多,每年造成3,000個家庭破碎,48萬人受傷,呼籲交通部痛定思痛,「如果交通部長做不到,就應該勇敢辭職下台!」

邱臣遠指出,據了解,目前美、英、澳、加、日等5國政府的旅遊須知,均提醒台灣交通是大問題,阻礙台灣觀光發展,卻長期不受政府重視。他提到,台灣交通事故多,每年造成3,000個家庭破碎,48萬人受傷,造成生靈塗炭,屢屢成為國人關心焦點,但政府卻提不出具體改善措施,為此,他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呼籲政府重視,也屢次質詢要求政府實施「交通零死亡願景」政策,改善道路交通安全,但是交通部仍提不出具體對策。

邱臣遠表示,台灣交通惡化,每十萬人交通死亡數高達13人,是日本的6倍、英國的5倍,與東南亞國家相比還輸給緬甸、菲律賓與柬埔寨,只能排到第八名。他舉例,1997年瑞典實施「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政策後,14年內道路交通死亡人數減半,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國家,之後挪威、英國愛丁堡、加拿大、美國紐約、澳洲及日本都陸續採行,也都大幅降低交通死亡人數,他痛批,「過去政府都認為『其他國家能台灣也能』,唯獨對於整頓交通,台灣萬萬不能!」

邱臣遠呼籲,希望這次CNN的認證嘲諷,能讓交通部痛定思痛,真正落實保護行人與用路人的安全,讓觀光客來台不再害怕走在街道上,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改變,「如果交通部長做不到,就應該勇敢辭職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