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習拜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APEC場邊會晤陸商務部長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圖/路透)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8日在泰國曼谷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討論雙邊貿易,這是兩國元首14日在印尼峇里島會晤後,美中高層官員的再度接觸。

據《央視》報導,中國大陸商務部表示,在中美兩國元首峇里島會議之後,雙方對共同關心的中美經貿問題和多邊、區域經貿問題,進行坦誠、專業、建設性的交流。雙方同意持續保持溝通。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簡短說明美中經貿高層官員的最新互動表示,戴琪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場邊會晤王文濤,他們討論雙邊貿易,也強調美中維持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

華爾街日報報導,戴琪對王文濤強調了華府持續關切來自中國大陸的非市場經濟作為,此外,兩人沒有討論任何促進雙邊貿易或解決問題的新做法。

這也是戴琪自2021年就任貿易代表以來首度與中方資深官員舉行面對面的會談。

先前曾傳出拜登為紓緩美國高通膨壓力,考慮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但在收到逾400件來自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保留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請求,USTR於9月宣布延長關稅命令,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