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德國總理蕭茲 強調「中德更應該攜手合作」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圖/路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抵達北京的畫面。(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訪華的德國總理蕭茲。習近平表示,相信訪問將增進雙方瞭解和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下階段中德關係發展做好謀劃。

▲▼ 德國總理蕭茲,蕭茲訪華,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習近平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向蕭茲說,「你是中共二十大召開後首位來訪的歐洲領導人,這也是你就任以來首次訪華」,相信訪問將增進雙方瞭解和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下階段中德關係發展做好謀劃。

另外,習近平強調,今年恰逢中德建交50週年,50載歷程表明,只要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交流互鑒、合作共贏原則,兩國關係的大方向就不會偏,步子也會走得很穩。

習近平指出,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中德作為有影響力的大國,在變局、亂局中更應該攜手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德國總理訪陸蕭茲隨行12家企業。(圖/CFP)

▲德國總理訪陸蕭茲隨行12家企業。(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