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損毀案移交政風室調查!陳報規定「無分傷損程度」

▲▼明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圖/故宮提供)

▲故宮文物傷損案,將交由政風室接續調查。(圖/故宮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故宮日前發生文物損毀案,針對外界質疑未調取錄影資料一事,故宮表示皆確實取到案件發生時監視錄影資料;也表示在陳報文物傷損時,並無區分文物傷損程度之規定。全案將移交政風室接續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回應外界對於瓷器傷損調查報告疑義,針對外界對於調查報告相關疑義,說明如下:

1、 典藏單位工作人員於發現文物傷損時,應依《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文物管理作業要點》規定:「院藏文物如發生傷損或遺失,典藏單位應立即陳報,查明情節,依權責處分。如隱瞞不報,加重處罰。」進行陳報,本院並無區分文物傷損程度進行分層陳報之規定。

2、 在故瓷016896、故瓷007167兩案中,院長於事件發生當天及次日接到器物處陳報後,皆立刻指示器物處進行調查,並在器物處完成調查報告後,將全案移交政風室接續進行行政調查,以核實器物處調查報告之內容。

3、 兩案在第一時間的調查,係由器物處辦理,故瓷016896案係於110年2月3日啟動,並調閱監控錄影資料,於110年2月9日完成調查報告。故瓷007167案係於111年4月8日啟動,111年4月12日完成調查報告。

4、 針對外界質疑政風室調查時未調取錄影資料一事,實際上政風室進行兩案之調查時,皆確實調取到案件發生時的監視器錄影資料,並進行關鍵畫面截圖。

▲▼ 故宮文物損傷案(圖/故宮提供)

▲▼故宮文物傷損案,將交由政風室接續調查。(圖/故宮提供)

▲▼故瓷016896損傷。(圖/故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