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強風「吹倒10人送醫」 目擊者:全撞在一起

▲▼新竹市街景、新竹市區。(圖/記者陳俊宏攝)

▲新竹風很大。(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有「風城」之稱的新竹,這幾天的風更是大。新竹馬偕醫院急診醫學科部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29日就有10人被風吹倒送醫。有目擊者表示,看到機車因風太大撞成一團。而中央氣象局也持續對新竹市等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白永嘉在「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說,新竹的風真的非常大!短短幾小時,一名老人走路、4名年輕人騎車各自在不同地方被側風吹倒,受傷送急診,有骨折的、有脫臼的,沒下雨喔⋯太誇張了,呼籲大家出門千萬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永嘉後來又更新說,在他下班前,共有10人被風吹倒。他也分享一名新竹朋友的經歷,該朋友說,「去吃臭豆腐,然後大風一吹,我老公坐我旁邊,臭豆腐就在我老公臉上了。」

▼14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今天的風不輸颱風!騎車經過大樓旁,很容易側風從慢車道吹到快車道」、「我是從外側車道騎車行進中,被風吹到內側車道,差點去撞車(竹北興隆路上),很可怕」、「這就是風城啊~在地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季節騎車到大樓附近時,就要減速抓穩龍頭…大樓風威力很大的!」還有人目擊,「10點多經過有看到,在公道五路往頭份方向,風太大,全撞在ㄧ起了。」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季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