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拆遷!民宅被挖成「孤島」落差3公尺 進出家門得爬梯子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一棟民宅近期被封為「最強釘子戶」,由於四周的小山丘已經被挖掉,房子宛如一座「孤島」,高低落差約有3公尺,屋主出入全靠梯子。

▲▼ 江西釘子戶。(圖/翻攝自陸媒)

▲民宅彷彿「孤島」。(圖/翻攝自網易號,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地點江西九江瑞昌,現場影片可見,由於四周高出地面的小山丘已被清除,該棟3層樓高的民宅十分顯眼。

官方指出,瑞昌市興建的鐵東路是2022年重要的民生建設之一,其中一條瑞昌市設計的主幹道,因為該別墅戶主不同意補償標準未徵遷,導致鐵東路無法按時竣工;其餘受影響的90多戶已依法遷到其他地方安置。

▲▼ 江西釘子戶。(圖/翻攝自陸媒)

▲屋主要爬梯子出入。

官方表示,目前已暫停道路施工作業,並做好安全觀測與防護,同時採取措施保障該房屋住戶出行暢通;下一步,將進一步與該戶主積極溝通,力爭做通其思想工作,早日完成道路建設。

知情人士透露,當地政府賠償拆遷戶3套房共360平方公尺,但屋主需再給拆遷方2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0萬元),而該棟民房有300平方公尺,明顯拆遷不划算,希望政府能提供合理的補償。

消息在微博引發熱議,不少人對屋主表示同情,「可憐的釘子戶,不聽開發商,要麼送你『空中花園』,要麼把你打造成『標誌性建築物』」、「拆遷讓很多人富樂,也讓很多人窘迫」。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希望該房主能夠見好就收,別過分」、「市政道路建設,是利國利民的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