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油煉油廠深夜火警「傳爆炸聲」!住戶聽巨響嚇壞:以為是打雷

記者賴文萱、許宥孺、柯振中/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中林路27日發生恐怖火警,中油大林煉油廠因不明原因起火,火勢相當恐怖,消防局獲報後,派出23車共48人前往灌救。附近住戶表示,起初聽到巨響、窗戶開始搖晃,原先以為是打雷、地震,開窗後才發現是火警。目前火勢仍在搶救當中,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消防局、環保局以及勞工局人員已經趕往現場,初步清查沒有人員受傷、受困,救災工作仍在持續當中。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發生恐怖火警,附近住戶聽到巨響嚇壞。(圖/翻攝網路)

▲▼高雄火警。(圖/翻攝網路)

陳其邁說,初步了解這場火警不影響地下工業管現,經發局管現安全辦公室也會持續追蹤狀況,市府也正在監測、救災當中,若有新消息會第一時間更新。

▲▼恐怖火警。(圖/民眾提供)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發生恐怖火警,附近住戶聽到巨響嚇壞。(圖/民眾提供)

▲▼恐怖火警。(圖/民眾提供)

對此,中油大林廠回應,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脱硫工場高溫區發生起火,目前得之人員都平安,火勢仍在控制當中,至於起火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調查。

▲▼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消防人員仍在持續救災當中。(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消防局表示,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遣了18車共40人前往現場,途中看見了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現場指揮官於是請求支援,局方也立刻加派人車前往。

▲▼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住戶深夜聽到巨響,還以為是地震。(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中油大林煉油廠恐怖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消防局說明,現場於第三重油脫硫工場燃燒硫化氫,消防人員仍在搶救當中,局長王志平、市府相關局處首長也已前往現場指揮搶救。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