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史上最貪!前執行長收賄2700萬 求交保遭拒「再延押2個月」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中油)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即起再延押2個月。(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中油)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00萬元,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但徐漢庭訊時否認犯行,羈押期滿後聲請法院交保候傳。橋頭地院審理後,認為徐始終未坦承犯行,且供詞前後不一,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即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及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徐漢利用擔任執行長,有核定煉製事業部及所屬部門採購需求權限,涉嫌於2020年間辦理某採購案時,向業者收取賄款,作為違法護航業者得標的代價。

專案小組跟監發現劉姓白手套取得賄款前往徐漢辦公室,立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今年1月26日前往中油大林煉油廠的煉製事業部等地點搜索,當場查扣現金2710萬,後來又在業者家中搜出180萬現金,全部的不明款項高達2890萬元,創下現場查扣現金的最高紀錄。

檢察官偵訊後,將徐漢和劉姓業者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等罪嫌,向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由於徐漢涉案情節重大,因此地院裁定徐漢延押2個月。而檢方經過4個多月的偵查,5月宣告全案偵結,將徐漢、黃姓退休經理、劉姓白手套等26人依法起訴。

法官認為徐漢有逃亡之虞,今年5月26日裁定羈押,並於今年8月26日裁定再延押2個月,如今羈押期滿,徐漢自認已遭起訴,無串證、逃亡之虞,因此聲請法院交保候傳。但橋院合議庭法官認為,徐漢涉案金額龐大,且自始至終否認犯行,供詞也前後不一,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即日起再延押2個月。可抗告。

▼徐漢涉案金額高達2700萬。(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油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10萬。(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