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再新增16處科技執法 12月1日正式開拍…全路段看這裡

▲▼新北市再新增16處科技執法,警方呼籲用路人勿違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再新增16處科技執法,警方呼籲用路人勿違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2021年新北市路口事故情形,篩選出16處易肇事及易違規路口,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自動辨識違規行為,已於日前完成驗收程序,預計在2022年12月1日正式執法,希望用路人不要違規僥倖。

警方表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例如違反禁止左右轉標誌、未等左轉箭頭綠燈亮起即轉彎等,經常導致對撞或同向擦撞事故,而跨越雙白線,則常造成路口或路段間車流壅塞或混亂,上述違規在尖峰時間警方較難以現場攔停舉發,於是將建構運用科技設備進行偵測取締。

警方強調,科技執法係以防制違規肇事、改善行車秩序為目的,非以取締為主要目標,本次新增16處路口科技執法,將在重要路口設置,特別拉長宣導期,希望駕駛人先行改正違規行為,勿搶快或以為沒看到警察就不遵守交通規則,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多一些耐心,確實遵守用路規則,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尊重行人路權,共同維護新北交通安全。

▼新北市再新增16處科技執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再新增16處科技執法,警方呼籲用路人勿違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