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種樹百里」成惡夢!馬路坑洞+縮道慘況曝 在地人哀號一片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如火如荼趕工中,預計明年春節前完工。不過,有民眾也PO出屏鵝公路國仁醫院到麟洛沿線路況,只見道路因工程變得坑坑疤疤,許多路段都擺起三角錐縮減車道,機車騎士被迫與汽車爭道,上下班時間還會出現恐怖塞車車潮,讓原PO哀求「拜託趕快結束這惡夢!」

種樹百里工程,從高屏大橋屏東端開始,施工路段為台1線高屏大橋至潮州段、台1線潮州至水底寮段、台1線水底寮至楓港段及台26線楓港至恆春段,四路段標案同時發包施作,道路日漸縮小,引來用路人抱怨連連,甚至有人發起一人一信塞爆行政院信箱表達不滿。

▲有網友拍下屏東屏鵝公路國仁醫院到麟洛沿線路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有網友拍下屏東屏鵝公路國仁醫院到麟洛沿線路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畫面抱怨,許多屏東在地人都對此工程感到無奈,往墾丁那段道路也是同樣的狀況,道路鋪完更不平、尖峰上下班時段同樣縮道,許多騎士必須找縫隙鑽,讓他大嘆「拜託趕快結束這惡夢,希望這些納稅錢跟這段時間的危險,可以讓屏東縣的道路平坦,種這些樹可以讓屏東豬屎味跟空污降低」

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總是要先破壞才有建設有建設才有錢途」、「原本好好的路鋪完變得四處坑洞!沒有一處是平整的,到底台灣這種工程是怎麼驗收的,一選舉就一堆鋪路,鋪的亂七八糟也沒關係」、「認真說,真的是擾民,上次去玩剛好遇到下雨天,晚上開車真的很危險」、「身為屏東人,真的是歸剛ㄟ,已經困擾好幾個月了」。

▲有網友拍下屏東屏鵝公路國仁醫院到麟洛沿線路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據了解,「種樹百里」計畫為公路總局偕同台灣電力公司、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及相關配合機關,共同跨域合作,內容包括桿線下地及植栽優化二大部分,除將6成尚未地下化電力桿線辦理地下化外,電信固網、有線電視、路口號誌也將一併地下化,沿途也將種植台灣原生樹種,提升公路景觀。

公路總局強調,完成後,屏鵝公路將成為全台電纜地下化暨景觀示範道路,除了整體桿線下地,還給用路人完整的天際線外,並恢復行道樹生長空間,營造簡單、親切、自然、好維護及具特色的國境之南景觀新風貌,而為儘早完成纜線地下化目標,縮短施工影響期程,恢復用路人平穩舒適的行車環境,施工單位已動員近2倍的管道施工工班數全力趕工。

▲有網友拍下屏東屏鵝公路國仁醫院到麟洛沿線路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