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罹胃結石被醫師要求「每天喝可樂」!一周後回診驚呆:這麼有用

▲▼可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李姓男子就醫發現胃結石,在醫師的叮囑下,連續喝了一周的可樂,結果結石消失了。(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廣西玉林的李姓男子近日頻繁胃脹、胃痛,發作時痛到連飯都吃不下,到醫院就診時發現,胃裡有顆結石,醫師於是開藥,並叮嚀李男「每天喝可樂」,沒想到時隔約1周左右,李男的胃結石真的消失,讓他開心大喊「喝可樂就把這治好了,還免除內鏡手術的痛苦,真開心」。

綜合陸媒報導,李男近期一直感覺胃部不適,脹痛感襲來時,甚至連飯都吃不下,連續吃了2天的胃藥,症狀仍沒有好轉,最後只好前往玉林市中醫醫院做檢查。

李男照胃鏡檢查發現,胃裡有一團青綠色、直徑約5公分的團塊狀物品,經過醫師判斷,認為是胃結石。李男也說,自己非常喜歡吃柿子,幾乎每天都吃,因此醫師研判,李男是因此才罹患胃結石。

▲▼李姓男子腹痛、腹脹,就醫發現胃結石。(圖/翻攝微博)

▲李男回診時,醫師還準備了2桶可樂。(圖/翻攝微博)

不過,所幸李男即早就醫,發現時還沒有胃潰瘍、出血或穿孔等症狀,醫師透過器械試探,發現結石相對疏鬆,於是開了抑酸劑、胃黏膜保護劑,同時叮囑李男,每天都要喝可樂。

李男遵照醫師的囑咐,每天飲用100毫升的可樂,持續了約一個星期,結束後再度回到醫院看診,驚喜地發現「胃結石溶解消失」,就連醫生幫忙準備的2桶可樂都沒有派上用場,讓他相當開心,「喝可樂就把這治好了,還免除內鏡手術的痛苦,太開心!」

對此,玉林市中醫醫院脾胃科主治醫師全光輝表示,雖然吃柿子導致胃結石的狀況不多,但每年都會有人因此就醫,近年來國外有出現用可樂治療胃結石的案例,但並非每個胃結石的患者都可以用這種方式。

全光輝說,可樂屬於碳酸飲料,裡面包含的氣體、酸性液體及其他成分,對溶解食物性結石有一定的效果,但也要考慮可樂可能刺激胃部,如果已經潰瘍,還大量飲用,可能導致穿孔。

全光輝提醒,許多人吃完柿子後幾個小時到1周內會出現腹痛症狀,另一部分仍則是慢性過程,甚至沒有明顯不舒服,因此若近期吃過柿子、黑棗、生山楂等食物,尤其是空腹吃下後出現明顯疼痛、腹脹、噁心等相關症狀,務必立刻到醫院就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