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把畜牧廢水變肥水 台東環保局歡迎農民一同加入

▲畜牧廢水變肥水,環保局歡迎農民一同加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畜牧廢水變肥水,環保局歡迎農民一同加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守護河川你我有責」為改善畜牧廢水污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105年起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目前台東縣內畜牧場多已執行沼液沼渣農地肥分使用計畫,歡迎各位農友們一同加入沼液沼渣施灌行列,讓畜牧肥水回歸農田,降低河川水體負荷。

台東縣政府表示,近年來環保局積極輔導畜牧場執行畜牧糞尿資源化,減少畜牧廢水排入河川水體,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農友加入「畜牧糞尿資源化利用」的行列,共同參與響應環保,透過持續推動的循環經濟,讓河川潔淨、資源永續,創造畜牧業、農民與水體環境三贏的局面。

▲畜牧廢水變肥水,環保局歡迎農民一同加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則指出,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主要成分為氨氮,可取代化學肥料作為作物生長所需的氮肥來源,畜牧業者不僅可以減少畜牧廢水排入河川,畜牧糞尿經過厭氧發酵可降低臭味,同時沼液沼渣回收肥分施灌農地、沼氣發電利用,及降低廢水處理操作成本,農民可以將其取代化學肥料,節省購買肥料的錢,期望透過畜牧糞尿資源化政策,改善畜牧業帶來的污染並達到田肥水清的目標,並提升環境品質,一同維護河川水體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