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狂Call「鄰居小孩作業不會」 媳怨婆婆1習慣沒同理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在臉書PO文抱怨,婆婆有一個習慣讓她和老公感到很困擾,不論是上班在忙還是放假出門,婆婆都會一直打電話,有時一口氣打5、6通,但都是為了瑣事,讓夫妻倆常常被狂Call到很崩潰,「超誇張,為什麼不能有同理心啊?累」。文章公開之後,引發許多過來人認同,並紛紛留言表示,可能是因為婆婆太閒,生活沒重心才會這樣,可以請老公出面溝通,或者乾脆搬出「老闆」來解決。

▲▼老人、老婦、婦人、年長者、高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抱怨婆婆很愛為了小事情打電話,引發網友共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靠北婆婆2.0」的文章中提到,不管是上班在忙還是放假出門,婆婆都會一直打電話找她的老公(婆婆的兒子),如果找不人就會打給她,有時候沒接到電話,未接來電一口氣就會出現5、6通,重點是,婆婆每次打電話來都是為了瑣事,例如有小東西不見了、電風扇壞掉不會修、鄰居冷氣壞掉、鄰居小孩有一題作業不會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公每一次都被搞到很生氣。」原PO說,她和老公因為婆婆連續狂Call,常常被搞得既生氣又鬱悶,「我們會以為有什麼急事窮擔心,但後來都沒什麼事」,有一次婆婆還問她為什麼上班不能接電話,她只好回答,因為上班太忙,而且要開會所以無法一直看手機,「上班都快忙翻、累翻,誰有空跟妳講這些小事啦!超誇張,為什麼不能有同理心啊?累。」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許多過來人留言認同,並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原來還有這麽多的婆婆都一樣,一直打電話問,『要回來了沒?有下雨嗎?』我又沒有做什麽壞事一直打,崩潰」、「就是兩老太無聊了,無事做,但要他們去做義工?別傻了,他們會說他們很忙」。

還有網友歸納出原因和解決辦法,原PO的婆婆之所以會狂打電話,可能是因為生活沒有重心、太閒,可以先請老公慢慢開導、溝通,如果沒有改善,也可以搬出老闆來當擋箭牌,例如告知婆婆不重要的事情別一直打電話,否則可能會害兒子或媳婦被老闆扣薪水,小事情可以等他們下班回家再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