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便1個月…20歲弟一查嚇壞「大腸癌末期」 真相曝光網看傻

上廁所,便祕,便秘,尿尿,馬桶,脫褲子。(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原PO發現自己「血便」。(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腸胃出狀況,不少人都會留意排泄的狀況。一名網友表示,先前上完大號之後,發現馬桶裡面都是血,後來上網一查驚覺可能是罹患大腸癌,因此相當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但之後聽到家中長輩說的話,才想起來是因為吃了火龍果,「我忽然恍然大悟」。不少人看到後紛紛笑說「小劇場太多了吧」。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20歲的時候,某天上完廁所擦屁股發現衛生紙上面有血,馬桶裡面也是一片紅色,讓他覺得很奇怪,之後上網一查發現,「如果是長時間嚴重的血便,很有可能是大腸癌末期」。起初他沒有放在心上,但觀察了一個月,都沒有好轉的跡象,心想可能是大腸癌末期或是其他嚴重的疾病,但因為家境不富裕,所以他選擇默默不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原PO整個人變得很憂鬱,也不斷思考是不是自己飲食出了問題,「是我太愛吃泡麵嗎,是因為我常常都要來份雞排嗎,是因為我不愛吃菜嗎,為什麼我這麼年輕就要遇到這種事情」,為此感到相當煩惱。他有時候也會和女友說「我可能要死了」,但為了不讓對方擔心,所以沒有坦白,只說是開開玩笑。

▲▼紅肉火龍果,白肉火龍果,火龍果,水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後來發現是火龍果害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直到有天家人在聊天,阿公抱怨,最近吃火龍果,導致排泄物都變成紅色的,原PO才驚覺是火龍果害的,「上個月家裡買了ㄧ箱火龍果,然後我也不知道吃火龍果,便便會變成紅色的」,這才終於真相大白。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真的很反轉欸,但是很好笑,人沒事就好」、「不要耍笨,但真的超好笑」、「尿尿也會變紅色,我第一次吃火龍果的時候也是嚇到」、「原本想拍拍你,看完只想拍死你」、「很高興你沒事,但你自己詛咒自己好嗎」、「我第一次吃也是這樣」,還有人說「任何症狀查估狗都會變成絕症哈哈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