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勢不斷!清水地熱野溪17車43人受困 搭怪手陸續撤離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受到宜蘭山區超大豪雨影響,25日上午近9時許,人氣景點清水地熱公園附近溪水爆漲,有二處共27車66名露營民眾受困溪床,其中一休旅車還被沖走卡在溪床上,幸車上無人,警消動用兩部怪手(400P及300P),在現場協助挖砂石改變水位,於下午近1時許,先讓10車23人安全撤離。另往後撤至山上相對高點17車43人,下午陸續搭怪手終安全撤離。

▲▼25日露營受困清水地熱野溪最後一批的17車43人,下午近3時許3,陸續搭怪手(紅圈處)安全脫離險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25日露營受困清水地熱野溪最後一批的17車43人(紅圈處),下午近3時許,陸續搭怪手安全脫離險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25日近9時許,宜蘭消防局先後獲報宜蘭清水地熱溫泉露頭區的野溪行水區,受大豪雨影響,有二處共27車66名露營民眾受困溪床。消防局派遣第一大隊、特搜大隊、大同分隊救災車組前往救援,其中一處的17車43人於對岸紮營,食物與水充足,安全無虞,一度要暫等待水退後再撤離,不須消防人員救援,後來17車43人的其中一輛停放溪旁的紅色休旅車,遭溪流沖走於溪床上,幸車主未在車內,已由友人載至安全處(於對岸與17車會合)。中午,43人往高處撤離。

附近另一處受困的10車23人,12時40時因有兩部怪手(400P及300P)在現場協助挖砂石改變水位後,於13時16分許,已安全撤離。

▲▼25日露營受困清水地熱野溪最後一批的17車43人,下午近3時許3,陸續搭怪手(紅圈處)安全脫離險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因雨勢仍不斷,及天色漸晚,深怕山上雨勢漸大,擔心17車43人受困民眾人命安危,消防局經評估後,決議先行以挖土機接駁方式將民眾救出上岸。14時38分許,消防人員搭乘怪手抵達對岸,已與待援民眾接觸。15時12分,17車43人第一梯次待救民眾,由怪手載運過溪,其餘民眾也將陸續被安全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