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頭痛到撞牆!竟是大腿內側有蜱蟲 吸血數日「米粒」變「玉米」

▲▼大腿內側有蜱蟲。(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老人大腿內側有蜱蟲。(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衡水一位78歲的老人日前頭痛劇烈,還有噁心等症狀,就診後發現大腿內側經有一隻蜱蟲,當時蜱蟲吸血已經有「玉米粒」那麼大。

據《山海視頻》報導,老人的女兒透露,母親日前下地採金銀花,之後出現頭痛、噁心、發燒的症狀,嚴重時「頭痛到去撞牆」。

▲▼大腿內側有蜱蟲。(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蜱蟲吸血數日後長到「玉米粒」大小。(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老人隨後到醫院就診,醫生在她的大腿後側發現蜱蟲。經過多日吸血,蜱蟲已經從米粒大小變成「玉米粒」那麼大,通過噴酒精才被取下。經過診斷,醫生確定患者是由於蜱蟲叮咬引起的腦炎。目前,老人症狀已經好轉。

▲▼大腿內側有蜱蟲。(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醫生將蜱蟲取下。(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據李輝醫生介紹,蜱蟲在森林草地中分布較多,會通過動物家畜轉移到人身上;蜱蟲感染會引起多種疾病,嚴重的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如果被蜱蟲感染,不要生拉硬拽粗暴處理,及時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