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6.8強震「威力相當於8顆原子彈」 專家籲監控「孕震帶構造」

▲▼918強震,花蓮玉里樓倒,特搜隊員持續搜救。(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918台東強震,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2時44分左右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深度7.0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落在池上6強。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指出,震度6.8的地震,相當於8顆原子彈的威力,強震過後,這兩天仍要留意可能出現規模6以上的餘震。

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文彥指出,從昨天到今天,強震不斷,中央山脈斷層從鹿野到鳳林已分段破,能量已經分段釋放,預估再出現規模超過6.8的強震不太可能,但餘震強度可能仍會持續一、兩天才慢慢下來,民眾仍要留意防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文彥說,昨晚台東關山發生6.4地震,氣象局地震中心一度稱「有我們不知道的構造存在」,後來推測是中央山脈斷層系統引發。他說,過去中央地質調查中心只關注破裂到地表的「活動斷層」,目前全台灣有命名的有36處,中央山脈斷層就不包括在內,凸顯地底下的孕震帶構造調查很重要,未來應密切監控關注。

張文彥也提醒災區縣市政府,隨時注意餘震狀況,避免民眾進入山區,將建築物受損進行分級,並做好受難者收容安置工作。

▲▼花蓮地震災情。(圖/王譯萱製)

▲花蓮地震災情。(圖/王譯萱製)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