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挖搶修畫面曝!高雄自來水管被震破 炸開柏油「噴泉直沖」 

▲工程人員搶修中。(圖/翻攝自林智鴻議員臉書)

▲工程人員搶修中。(圖/翻攝自林智鴻議員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東縣關山昨(17日)晚間9點41分發生規模6.4強震,震源深度7.3公里,全台有感。高雄市鳳山區中正預校大門外就發生水管破裂,大量自來水不斷湧出,一度傳出可能造成大停水,不過水公司表示,破裂的管線是排水線,約影響30戶,今日上午已搶修完成。

昨晚強震後,各地傳出災情,鳳山區誠義里凱旋路一帶發生水管破損,加上柏油路裂開,大量自來水不斷湧出,警方和里長接獲災情通報後,也前往現場警戒,民眾則擔心恐會影響民生用水。

鳳山區誠意里長劉啟芳表示,昨晚發生後,因水壓非常強大,造成柏油路面突起,大量自來水不斷湧出,水公司大約在凌晨2點找到制水閥,將水先關閉,不過有部分用戶已經使用到混濁的自來水,整個修復工程預計會在下午3點完工。

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今(18日)表示,破裂的塑膠水管是排水管線,水管直徑200毫米,昨日發生漏水狀況後,水公司已先將制水閥關閉,約影響30戶用水,今日一早已派員進場搶修,目前已搶修完成,已逐漸復水。

經發局提醒,受地震影響,部分區域供水系統水壓或有瞬間下降狀況,若仍有停水或停電情形,民眾可通報1999,市府將協調相關單位儘速修復。此外因應後續可能餘震,經發局會持續要求各業管單位加強警戒,確保供水供電正常及相關管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