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機率見普丁!央視:習近平14日至16日訪哈薩克、烏茲別克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普丁、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外媒先前曾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前往烏茲別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大陸官媒《央視新聞》12日下午證實,習近平9月14日至16日將訪問哈薩克及烏茲別克,並出席在撒馬爾罕(Samarkand)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

報導指出,9月14日至16日,習近平將出席在撒馬爾罕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並應哈薩克共和國總統托卡耶夫、烏茲別克共和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邀請對兩國進行國事訪問。

俄羅斯媒體《塔斯社》先前曾報導,俄駐中國大使德尼索夫(Andrey Denisov)7日透露,習近平與普丁將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會面。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預計15日至16日在烏茲別克第二大城撒馬爾罕(Samarkand)舉行,將是習普二人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見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