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店員缺業績...友盜用6證件「助領364元獎金」 兩人下場不同

▲新北市籍蔡姓男子前年8月拾獲錢包,找謝姓女子將錢包內證件申辦新門號騙取電信公司贈送手機,再回賣通訊行牟利挨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劉姓男子盜用車友證件幫電信女店員辦門號遭起訴。(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某家電信業者一名鄭姓女店員因業績不佳,擔心會影響薪水和獎金,劉姓友人得知後,竟將6名車友參加活動的雙證件資料,交給鄭女申辦11組門號,車友事後發現報警。檢方偵查後,認為鄭女並不知道證件是劉男盜用的,將她不起訴處分,至於劉男則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檢方指出,鄭女是高雄鳳山某電信業者的門市人員,因為業績不佳擔心被扣薪水或影響業績獎金,2020年8月間,劉姓友人(40歲)得知後,竟利用自己在駁二舉辦車聚活動的機會,拿了黃姓等6名車友的身分證和偽造的健保卡交給鄭女,向她謊稱這些人都要辦門號。

鄭女拿到資料後向公司辦了11張月租型和預付卡門號,讓該月業績順利達標,她也領到364元業績獎金,結果不到一個月,其中一名被盜辨門號的王姓車友,接到電信業者的廣告訊息,去另家門市申辦7天免費的5G體驗門號時,才驚覺自己名下竟然已有門號,懷疑遭人盜盜辦,於是報警處理。

檢方偵查時,劉男坦承有交付車友的雙證件給鄭女,但辯稱都是鄭女要求,鄭女則出示自己和劉男的對話紀錄,強調自己並不知道這些客戶的資料都是劉男未獲授權偷來的。

檢方根據相關證據,認定鄭女不知情,加上遠傳對鄭女詐領業績獎金的事不追究,後來也已離職,因此偵結處分不起訴;至於劉男的部分,檢方則認定他偽造他人的健保卡和盜辦門號,依偽造文書和詐欺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