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四川貴州旱情 大陸發射「超4500枚」火箭進行人工增雨

▲▼四川貴州抗旱 累計已獲數千枚火箭進行人工增雨。(圖/翻攝自大陸國資委官網)

▲四川貴州累計已獲數千枚火箭進行人工增雨。(圖/翻攝自大陸國資委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多地出現旱情,長江流域多個省市旱情尤為嚴重。大陸有央企數據指出,已經向川渝地區與貴州,支援了數千枚人工增雨火箭、以及數百根飛機焰條進行增雨作業。

據《中國航天報》報導,截至8月24日,航天科技集團四院所屬中天火箭已向四川貴州兩省支援4500餘枚人影火箭。

據航天四院公佈具體數據,5月至今,中天火箭向四川省支援各型號人影火箭1467枚,地面煙爐4套,各型號飛機焰條240根。

7月至今,中天火箭共支援貴州省各類型人影火箭3076枚,各類型發射架15套,飛機焰條240根,目前在黔東南地區已累計開展人工增雨作業115次。

▲▼四川貴州抗旱 累計已獲數千枚火箭進行人工增雨。(圖/翻攝自大陸國資委官網)

8月17日左右,中天火箭助力四川綿陽等地人工增水,有效緩解了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險等級和城市臭氧污染。

日前,貴州省多地氣象部門將組織開展人工影響天氣作業,中天火箭組建「重大任務保障氣象服務團隊」緊急馳援貴州抗旱,現在團隊8人已分散至貴州8個地州,隨時準備保障支援。

在大陸,人影火箭、飛機焰條等設備的使用,通常由地方政府下屬的氣象局與「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人影辦)主導,選定區域後進行增雨相關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