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節目稱「盧秀燕家族購買中捷土地」 前校長李順涼誹謗罪起訴

▲不忍了!遭指夫家買下捷運B1站預定地,盧秀燕委任律師按鈴怒告誹謗。(圖/記者游瓊華攝、市府提供)

▲前追分國小校長李順涼(左)在中二選舉期間上節目,表示盧秀燕家族買下捷運B1站預定地,遭盧提告,檢察官日前依誹謗罪起訴李順涼。(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追分國小前校長李順涼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上廣播節目受訪供稱,台中市長盧秀燕家族涉嫌台中捷運藍線利益,提到「聽說捷運B1站北移,那個學校預定地,其實盧家的人已經去買土地,盧家就是廖家」,遭盧秀燕提告。台中地檢署認為,李順涼未善盡查證義務,假言論自由之名,行惡意攻訐之實,使盧秀燕遭受難以回復的重大損失,依誹謗罪提起公訴。

起訴書中提到,李順涼在今年1月19日下午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時指稱,盧秀燕的家族在台中捷運藍線B1站附近的學校預定地是先購買土地,導致盧秀燕更改原本的捷運路線,「盧秀燕來改變,改變就是因為利益的問題。甚至我也合理懷疑,盧秀燕的家族也摻入在這利益裡面」。

▲▼市長改選倒數破百坊間開賭盤,盧秀燕讓蔡其昌15萬票。(圖/ETtoday資料照)

▲遭指夫家買下捷運B1站預定地,盧秀燕怒告李順涼,台中地檢署依誹謗罪起訴李順涼。(圖/資料照片)

事後,該言論又經過名嘴周玉蔻主持的電視節目「辣新聞152」在節目中引用,稱「昨天李順涼校長說,對啦!他得到肯定的消息是裡面廖家啦,盧秀燕的夫家有買!」等語,足以貶低及損害盧秀燕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

檢察官認為,李順涼曾為國小校長,具有一定程度的智識與社會經驗,聽到鄉里間口耳相傳的二手傳聞,應查證其真實性,竟因輕率疏忽未再詳以妥適查證,就在廣播節目中散布其言論,遭到其他電視節目延伸引用、過度渲染,認為李順涼未達特定的政治目的,對未經證實的傳聞,故意迴避合理的查證義務,假言論自由之名,行惡意攻訐之時,具有實質惡意而具有處罰之正當性,仍應負誹謗罪責,依法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