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來台灣1年就分居...阿公店慶生露餡 警戳破謊言還想落跑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分局警員18日晚上臨檢阿公店,卻發現1名大陸籍女子逾期居留,女子原本謊報身分,但被警員揭穿還企圖想落跑,經警方追問,女子坦承嫁來台灣未滿1年,但發現與丈夫不合所以分居,進而無法辦理延長居留時間,只能投靠朋友。

警方調查,在18日晚上11時許,萬華分局警員前往廣州街186巷內臨檢阿公店,在一家店內盤查時,發現41歲的何姓女子謊報身分,且被警員揭穿後還企圖逃逸,現場警員當場將人攔下,最後帶回派出所偵訊。

▲▼福建女結婚一年分居,投靠朋友逾期滯台,最後被警員盤查出身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福建女結婚一年分居,投靠朋友逾期滯台,最後被警員盤查出身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找遍資料,才確認女子身分,何姓女子才坦承,2006年嫁來台灣發現與丈夫不合,所以不到一年就分居,但是在2007年要辦理延長居留,因為分居提不出婚姻證據,所以只能變成逾期居留滯台,然後投靠朋友。

▲▼福建女結婚一年分居,投靠朋友逾期滯台,最後被警員盤查出身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福建女(右一)被警員盤查,起初還謊報身分,被揭穿還想落跑,當場被攔下帶回派出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何女表示,當天是朋友慶生,所以才受邀前往阿公店同樂,警方不排除何女是阿公店小姐,訊後也依照《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移請專勤隊續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