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生技醫療類股表現續強 台康生技、金穎生技飆漲停

▲台康藥品行銷協理王宗智(左)。(圖/記者吳康瑋攝)

▲台康藥品行銷協理王宗智(左)。(圖/記者吳康瑋攝)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台股今(26)日開盤漲21點,開在15221點,開盤1分鐘後漲124點,指數來到15324點;生技類股表現相當搶眼,生技醫療類指數近5日上漲3.42%。其中,金穎生技(1796)開盤一小時內股價連連飆漲 ,順利站上漲停板;而台康生技(6589)採雙軌策略,佈局CDMO訂單市場、自行研發乳癌生物相似藥 ,帶動其股價開高走高,甚至一度攻上漲停123元,共上漲11元,漲幅達9.82%,表現出色。

▲台康生技(6589)副總經理暨營運長張志榮。(圖/記者吳康瑋攝)

▲台康副總經理暨營運長張志榮。(圖/記者吳康瑋攝)

據了解,台康生技採雙軌策略,一方面用CDMO爭取海內外藥廠及疫苗廠生產訂單,另一方面自行開發乳癌HER2為主的一系列生物相似藥。目前在CDMO海外訂單仍在成長,2022年底開始到2030年,將有6~8項自行發展藥物進入市場。此外,台康也在南科橋頭園區建廠,將分為三個階段,三階段總計15萬公升生產基地,每一階段約2年時間,分別建置5萬公升新生產線,目標2030年完成。

而金穎生技(1796)新產能到位、貢獻擴大,今(26)日股價開高走高一路狂飆,盤中上漲4.95元,於上午9點52分順利衝上漲停板54.8元,漲幅達9.92%。金穎旗下業務分為微生物發酵代工、充填包裝與自行產製原料,營收佔比約五成、三成及兩成。

▲▼金穎生技。(圖/富邦證券提供)

▲金穎生技。(圖/富邦證券提供)

金穎指出,團隊在微生物發酵代工業務上,可替擁有特殊菌株的客戶完成量產至粉末成品為主的一條龍製程,為一大優勢,客戶包括美系、歐洲及國內廠商。針對擴產方面,最新2噸66噸產能,預估將在第二季準時到位,將有助增加接單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