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院籲金門設「防空氣球」 國防部:明年有裝備反制中共無人機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金門站哨崗近日遭中國無人機侵擾,2名官兵對無人機丟石頭驅離。國防部24日深夜表示,明年將獲裝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建案作業,優先配置於外島防區運用。此外,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兼所長蘇紫雲建議,離島防區可設置「防空氣球」反制。

國防部24日深夜表示,綜合考量敵情威脅等因素,各外離島對侵擾之無人機應變處置,以「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為原則,完成辨識、應處及通報。國防部將於明(112)年獲裝無人機防禦系統後,優先配賦外島防區運用,以應對灰色地帶威脅。

國防部指出,國軍各防區依「目獲無人機應變處置作為指導」,除以音響或信號彈示警、回報,同時由戰備兵力就戰術位置,配合警戒兵力實施搜索。防區主官得視威脅程度,提升戰備等級。

國防部進一步說明,對於民用型無人機之侵擾,國軍已完成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建案作業,預於112年獲裝後,優先配賦外島防區運用。各級官兵將續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原則實施戒備,並運用科技裝備適度採取反制措施,以維營區整體安全。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組圖/POP撞新聞、翻攝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兼所長蘇紫雲。(組圖/POP撞新聞、翻攝國防安全研究院)

對此,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建議,中共無人機侵擾外島防區恐成為常態事件,因此建議在不同高度部署「防空氣球」,可干擾低空飛行器,再配合無人機干擾槍即可。

蘇紫雲指出,防空氣球有韌性,內部以氮氣填充,依地形用不同長度的鋼索繫留,可避免干擾槍等主動防禦而升高緊張的情勢。

另外,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提出建議,「目前國軍對於空拍機的態度就是警戒而已,其實處理並沒有不妥當的地方,不過我認為既然中共如此挑釁,未來有必要利用訊號干擾設施讓空拍機直接墜毀。這個設備台灣不是沒有,應該立即添購。」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