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採購偷天換日 助理工程師涉貪聲押禁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驚爆採購弊案,前助理工程師楊孟北涉嫌在2015年辦理設備採購案時,勾結廠商,用低價「感測針頭」充當高價產品魚目混珠,從中詐取約10萬元,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結果發現另名助理工程師陳鈺沛涉案情節更嚴重。24凌晨訊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將陳女羈押禁見,楊則獲10萬交保,廠商吳姓負責人40萬交保。

▲▼原能會核研所溫度探測器採購弊案,助理工程師陳鈺沛。(圖/記者劉昌松攝)

▲原能會核研所助理工程師陳鈺沛涉嫌貪污遭檢察官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原能會核研所在2015年3月間辦理148萬元的「熱水力耦合非破壞檢驗設備」,當時楊姓助理工程師是採購案申請人,明知道採購項目中要價10多萬元的「感測針頭」已經不需要了,卻勾結廠商,提供外型相似,只要1500元的低價溫度感測針,並由楊不實驗收,藉此賺取價差。

▲▼原能會核研所溫度探測器採購弊案,前助理工程師楊孟北。(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助理工程師楊孟北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原能會核研所溫度探測器採購弊案,高擎公司負責人吳漢龍。(圖/記者劉昌松攝)

▲得標廠商吳姓負責人獲40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廉政署兵分5路展開搜索,並以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罪嫌身分,約談楊男,以及核研所陳姓助理工程師、吳姓廠商負責人等3人到案,偵辦過程中,發現陳女涉案情節嚴重,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將他羈押禁見,楊男、吳男分別獲得10萬、4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