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女「穿漢服」玩SUP落水溺斃!十幾人救援救不回:衣服吸水太重

▲▼女子穿漢服無護具玩槳板溺亡。(圖/翻攝自央視網)

▲女子落水位置。(圖/翻攝自央視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南京市浦口區享堂水庫(又名響堂水庫)8月20日下午發生一起溺亡事件。一35歲女子在水庫遊玩時溺水,救援隊打撈近4小時後才將其打撈上岸,女子已無生命徵象。據救援的市民稱,溺水女子身穿漢服,在水庫內玩槳板(又稱SUP,立槳),未採取任何防護措施。

據《央視網》報導,市民孫先生(化名)透露,「大概是下午5點多的時候,我和我哥一起去水庫玩槳板一眼就注意到她,因為她穿著漢服,槳板也玩得很好。」

從網友事發前無意拍下的照片看,女子身穿漢服,長裙蓋到腳面,站在一條槳板上用槳在划行,她沒有穿戴救生衣以及其他救生裝備。周圍有很多人也在玩皮划艇和槳板,但更多的人是坐著划。

▲▼女子穿漢服無護具玩槳板溺亡。(圖/翻攝自央視網)

▲死亡女子的槳板還在岸上。(圖/翻攝自央視網)

另一名目擊者稱,女子在水庫裡划了兩三個來回,他們認為她可能是熟手,也想不到她可能不會游泳,「她一點防護措施都沒採取。」女子突然意外落水後,約有十個人趕到女子落水位置附近進行救援,但很遺憾沒能救起女子。

南京藍天救援隊工作人員表示,當天10點半左右女子被打撈上岸,已沒有生命徵象,「現場水域寬廣,打撈了接近4個小時才找到,後來遺體交給警方。」

21 日上午,享堂水庫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員透露,從事發經過看,女子應該不會游泳,「也許是漢服太長,吸水後變得很重,所以沉得比較快吧。」據了解,女子今年35歲,就住在附近。

▲▼女子穿漢服無護具玩槳板溺亡。(圖/翻攝自央視網)

▲槳板今夏爆紅。(圖/翻攝自央視網)

今年夏天,槳板成為又一個爆紅的小眾運動。好上手、易拍照......網路上充斥著五花八門的槳板「種草」貼文。在某社交平台上,「踏著槳板看絕美晚霞」、「炎炎夏日里的小清涼」 ……,有關槳板的帖子一篇接著一篇。

出事之後,享堂水庫清淨了不少,現場豎立有多塊警示牌,提示禁止游泳、垂釣、划船,「違禁者後果自負」。此前,這裡曾是一處網紅野生景點。

「我們經常勸阻,他們來游泳的,划船的,根本勸不住,有的人還會罵我們」,工作人員稱,無論是來游泳還是玩船玩槳板,他們見到都會勸阻,但是沒法攔住,他們沒有強制手段,也不能處罰這些「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