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限電 電動車主「連跑3個充電樁」半夜才充到電

▲比亞迪電動車。(圖/CFP)

▲四川限電,充電樁也無電可用。(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近日大規模限電,許多電動車充電樁也被迫暫停營運,導致不少電動車的車主找不到地方充電,就算好不容易找到了能用的充電樁,也得花上比平常高的電費。

根據《中新經緯網》報導,成都的特斯拉車主李峰(化名)表示,限電之後,他平時常去的平價充電樁已經關了,現在只能去稍貴的特斯拉充電樁,「成都有部分充電樁停了,特斯拉的部分充電樁還在正常運營,但是太貴了。」

李峰說,他基本都在特來電的充電樁充電,電價是1.22元(人民幣)/度電,日常充一次電需要73元左右,而現在只能在特斯拉的充電樁充電,電價是1.59元/度電,充滿一次需要95元左右,「以前我經常9點以後去特來電充電,因為有時候電費會降到0.9元一度。現在它的充電樁停止運營了,我的用車成本增加了不少,但和燃油車相比還是『香』的。」

▲▼新能源車.電動車,充電。(圖/CFP)

達州的王婷(化名)日前開著一輛東風日產的純電汽車前往成都,在路過南充市時,她準備找個充電樁給車充電,但接連兩個充電樁都停止營運,找到第三個充電樁才成功充電。

王婷說,她找到的第一個充電樁位於一個酒店附近,停止運營了,第二個充電樁在加油站,也用不了,看著沒有使用痕跡,第三個充電樁終於能用了,「從找充電樁、換充電樁、到排隊等待充電,用了2個多小時。」

王婷提到,儘管已是凌晨12時,王婷充電的充電樁仍有不少車主前來,「我是凌晨12時到的,到充電樁時已經有一輛車在充電了,我充了一個小時,等我準備離開時,後面已經排了3輛車了。」

成都的特斯拉車主張輝(化名)也遇到了相同的狀況,17日傍晚,車輛續航還剩40公里時,張輝就開始找充電樁充電,去了幾個常去的充電樁但都停止運營了,等車輛充上電時續航僅剩8公里,「還差一點點我就要『掛』在路上了。我剛交車不到一個月,還在跟物業談家充樁的事宜,這就體會到新能源車的狼狽了。」

充個電慘等5個小時!限電令、十一連假把大陸電動車「打」回原型(圖/CFP視覺中國)

據特斯拉方面提供的資訊,截至8月19日,特斯拉在四川超級充電站有3站錯峰運營,一站服務受限,15站暫停關閉,「充電站的運營情況隨時都有可能更新,建議車主以車內螢幕的顯示資訊為準。」

蔚來汽車方面也說,「我們正在採取有效措施保障用戶補能便利。」

另外,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電網在重慶、浙江、湖北三省高溫高負荷省份試點推行電動汽車錯避峰充電,此次試點將覆蓋近35萬根充電樁,在用電高峰期下午3時至晚上10時,適時適度調整充電功率,平抑用電高峰負荷。

國家電網智慧車聯網技術公司副總經理屈憲軍公開表示,此次參與錯峰充電的三個省市的電動汽車保有量有近80萬輛,如集中在高峰時段充電,將會增加電網約200萬千瓦的負荷,這相當於30多萬戶家庭的用電負荷。如果採取負荷調控和錯峰用電措施,將能保障電網安全,更能保障民生用電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