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7萬人!他驚「柬埔寨家屬自救會」繳錢才能加入 會員揭真相

▲▼             。(圖/翻攝臉書)

▲臉書出現「害家屬自救會」社團,加入竟要給會費!(圖/翻攝臉書)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獨家報導,熟知內幕人士喊話,許多原住民朋友飛去柬埔寨被軟禁,無奈家屬卻不敢站出來報案,「如果越慢報案就越難救人。」怎料,有網友滑臉書時,發現有個社團《柬埔寨詐欺受害家屬自救會》,於是他好奇查看,怎料要先繳費才可加入,引發一票網友痛罵「二度重傷!」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截圖,名叫《柬埔寨詐欺受害家屬自救會》的臉書社團,裡頭有4萬多位成員,看似是能幫助受害台人的一個管道,怎料原PO卻驚呼,「為什麼要繳費,才能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找到該社團,發現成員已增加到4.7萬人,簡介指出「家屬自救會,我們有專業的團隊幫你解救柬埔寨的受害者,進入前請先繳納會費方可進入」。而按加入社團,要填寫管理員有誰、親人何時進入柬埔寨等問題,填寫答案後,就進入資格審核中,但沒有跳出繳費的資訊。

仔細觀察該社團,光是社團名稱就改了7次,一開始叫做「男權主義至上,女人去做家事洗碗社」,中間還更名為「烏克蘭緊急收容中心」,接著昨(12)日突然改為柬埔寨詐欺受害家屬自救會。

▲▼             。(圖/翻攝臉書)

▲加入後,進入資料審核中 。(圖/翻攝臉書)

文章曝光後,網友一致認為又是詐騙新手法,「再騙一次」、「不愧是詐騙王國,這麼多新招」、「一條龍服務:騙你出國、監禁壓榨虐待、救援團體,全是一個幫派的,連勒索電話都不用打啊」、「你覺得是繳會費,其實是智商測試」、「真有賺錢頭腦,4萬多會員,再詐騙一波」、「到底要剝幾層皮」、「家人被騙到柬埔寨已經是一種傷害,結果這個社團又再一次傷害,死詐騙」。

留言串中,一名網友自稱已在社團裡面,接著曝真相「這個我在裡面...只是一個屁孩群一直改名字而已,最初我只是進去看屁孩在想什麼」。

藉此再三宣導,知情人士透露,若想讓受困於柬埔寨的親人回台,警政署有成立專案,但必須「報警」才會立案救援,希望受害家屬趕快行動。

由於柬埔寨詐騙集團應變能力很快,也非常關注台灣新聞風向,會透過台人的IG與臉書來得取資訊,以往會命令台人PO大量美金與名牌炫富照片,或是喊出「海外轉錢請找我」等標語,現在則是主動出擊,會要被囚禁的台人私訊台灣的朋友,透過聊天方式「好久不見~有沒有缺工作」等話題,來誘騙對方上鉤,而不少台人真的信以為真,看著朋友生活優渥又安全,就真的飛往當地,因此她再次呼籲這都是誘騙手法,別再上當了。

▼網友看傻眼直呼,「一直在宣導詐騙。還是會有人被騙」。(圖/翻攝臉書)

▲▼             。(圖/翻攝臉書)

▲▼             。(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