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絕不低頭!」 黃珊珊向中共喊話:製造恐懼只會加深隔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亞太青年協會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多次武力恫嚇,更揚言4日起連續3天,以包圍台灣方式在周邊海域實彈射擊,並禁止了台灣100家商品進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並以「北風與太陽」故事為例,認為製造恐懼、煽動民族情緒,只會加深彼此隔閡。

黃珊珊3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恐嚇台灣不僅無法解決問題,也達不到任何效果,只會將人民的心推得更遠。​」裴洛西訪台前後,中國即宣布禁止進口台灣上百家食品業產品,甚至派遣軍機擾台,並揚言在台灣沿海進行實彈演練,她對此表示嚴正譴責。

黃珊珊認為,所謂的適得其反,就如同「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冷冽北風越是狂吹,人們衣服就抓的更緊、躲得更遠,同樣的「製造恐懼、煽動民族情緒,只會加深彼此的隔閡,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絕對不是雙方人民所樂見。」

黃珊珊強調,​台灣人民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與價值,不接受任何文攻武嚇,面對壓迫更會展現決心、嚴正以對,兩岸人民共同期望的是和平與區域穩定、繁榮與交流對話,「我們有自信與全世界的國家、城市交流,我們有能力為區域和平貢獻一己之力,台灣人民絕不低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