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生理期前後「狂放連環屁」!就醫見腸道爬滿黑點…竟非腸胃問題

▲便祕,痔瘡,放屁,屁股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OL生理期前後狂放連環屁,腸道爬滿黑點。(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若次數太頻繁,還是就醫檢查比較好。一名女子生理期前後,時常會放連環屁,為此感到相當困擾,原先以為是消化問題,沒想到就醫後,才知道腸子上佈滿詭異黑點,且主要原因並非來自腸道。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有位30歲的OL發現,生理期前後除了身體不適,還有連環屁的問題,上班時坐在辦公桌,會一直發出「噗噗噗噗噗」的聲音,就怕旁邊的同事也會聽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L原先以為是腸胃道的問題,於是服用益生菌,結果吃了以後症狀更加頻繁,一直「噗噗噗噗噗」,只好到醫院腸胃科檢查、治療。

女子拿到腸胃科醫師開的藥,按時服用後,狀況略有改善,但生理期前後仍然十分困擾,最後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大腸鏡檢查。

▼OL生理期前後狂放連環屁,大腸鏡檢查才發現,腸道爬滿詭異黑點。(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下體,大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沒想到腸胃科醫師檢查後,發現OL的腸子佈滿密密麻麻的小黑點,竟是腸道的「子宮內膜異位症」。李偉浩解釋,子宮內膜應該是在子宮裡,跑出去了就叫「子宮內膜異位症」,常見的位置是跑去卵巢,這就叫「巧克力囊腫」,有時也會散在骨盆底,也有可能「吃進腸子裡」,這名OL就是屬於「吃進腸子裡」的患者。

李偉浩解釋,若子宮內膜「吃進腸子裡」,每當生理期來臨時,內膜異位點也會跟著出血,導致腸子不自主收縮,該名OL就是因為這樣,才不斷放響屁。

李偉浩表示,OL來就診時哭哭啼啼,因為腸胃科醫師告知,若狀況不好可能要「整段切掉」,所幸後來服用他開的藥物,症狀逐漸改善,再度追蹤大腸鏡時裡面的小黑點已經萎縮、消失,不必開刀治療。

李偉浩提醒,出現這種狀況,有時不見得是腸道方面的問題,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有「連環屁」的狀況,就醫檢查、接受治療會比較好。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