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小紅書內部文件流出? 網路表情「XDD」竟是敏感禁語

▲▼ 小紅書。(圖/視覺中國)

▲小紅書一份內部審查文件疑似外流,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圖/視覺中國)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網路用語「XD」橫看像是一個大笑、笑翻的表情,常被千禧世代用來表達歡樂情緒。不過,中國大陸社群App「小紅書」近日疑似流出一份內部審查文件,其中敏感詞竟赫見「XD」、「XDD」,讓人摸不著頭緒。對此,律師林智群也說,他起初也不明所以,直到後來才發現發音另有玄機。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揭露,一份長達143頁的外洩文件,詳述了小紅書的輿情審查機制,除了有易引起社會恐慌、公共衛生、重大災害、敏感事件和民意等10大分類,還有2020年經2個多月監測後所提取的敏感詞庫,共計564個,其中包括「XD」、「XDD」、「總加速師」、「牆內人」等。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來不知道這個笑臉符號有什麼不對,後來才發現「XDD」的英文發音是「Xi大大」(習大大),讓他不禁莞爾「我真的猜不透你啊!」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笑說,「只好改念叉滴了」、「真的假的啦XDD」、「時代眼淚」、「老人才用XD」、「是全禁了嗎?我微信上還可以用欸」、「乾脆英文字母變成24個好了」,但也有人質疑「剛剛實驗一個沒事」、「實驗沒事啊,果然又是唬爛造謠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