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5千萬豪宅想解約!託表舅向建商高層說情...2千萬被私吞

▲▼ 日本,高樓大廈,房產,房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一男子買了豪宅,因資金周轉不靈想解約,拜託表舅向建設公司協調降低解約金,結果表舅卻私吞建設公司返還的2000萬元價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高雄報導

高雄一藥品公司黃姓負責人用5000萬買下一戶豪宅,因資金周轉不靈想解約,便拜託和建設公司高層熟識的表舅羅男幫忙,希望能降低違約金,並為了方便談判,先將買房契約讓渡給羅男,想不到羅男拿到建設公司退還的2000萬價金後,竟私吞到自己的戶頭裡,黃男還先預付600萬解約金給羅男,卻一直沒拿到退款,才驚覺被騙,憤而提告,經高雄地院審理,依背信罪判處羅男2年6月徒刑,案經上訴到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黃男在2013年用弟弟的名字,以5000萬元買下一戶31樓豪宅,而後弟弟將買房契約權益讓渡給黃男的妻子,妻子再讓渡回黃男,2016年黃男因為資金周轉不靈,無法再繳納價金,為避免被建設公司沒收15%的違約金,委託與建設高層熟識的表舅羅男協助解約,想拿回已繳的價金。

羅男要求黃男把契約權益讓渡給他,方便他用自己的名義和建設公司高層洽談,才好降低違約金,並承諾等他拿到錢,他會再把錢還給黃男,黃男於是聽從羅男建議,並預付600萬解約金和11萬餘元紅包給羅男。結果等羅男順利解約後,竟私吞建設公司退回的2000萬元價金,黃男向羅男催款1、2年,因一直沒收到錢而向建設公司詢問,才發現錢早被私吞,憤而提告。

全案審理時,羅男辯稱解約過程需支付活動費,大概1、2百萬元,黃男答應要給他600萬元的處理費也沒給。另外他曾與黃男共同處理他人的債務問題,黃男因而得到土地,卻未依約分給他抽成,再欠他3000萬,合併先前其他借貸,黃男共欠他3600萬元,因黃男都不還錢,他無奈才用解約金2000萬元作抵銷,不過黃男否認有欠羅男任何債務。

經法官審理,建設公司確實未收取任何違約金,羅男的背信犯行已堪認定,羅男聲稱黃男欠他錢的部分,則未提出任何有力證據佐證,高雄地院依背信罪,判處羅男2年6月徒刑,並沒收犯罪所得2000萬元,案經上訴到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