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挨罰「副駕女」超不爽!罵女警「像流氓」 判拘還得賠4萬

▲新北擴大紅線夜間時段停車範圍 全長7079m增1180格停車位。(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張姓女子因不服女警取締,對她表示,「妳攔查好像流氓」,因而慘遭被判拘還須賠償女警4萬元。(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冠吟/新竹報導

一名古姓男子2019年時在紅線上違規停車,恰好被謝姓女警撞見而準備開單處理,未料一旁坐在副駕駛座的張女見員警開單,不服員警取締,竟對女警表示,「你攔查好像流氓一樣」!讓女警氣的怒對張女提告。新竹地院審理後,刑事部分判處張女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而民事部分則判張女須賠償女警4萬元。

新竹警局交通隊的謝姓女警2019年7月傍晚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發現古姓男子所駕駛的車輛,違規停在紅線上,因此上前依法開單。不料坐在古男副駕的張姓女子見狀,不服員警取締,竟對謝姓員警表示,「你攔查好像流氓一樣!」,讓員警氣的怒對張女提告。

刑事部分,庭審時,張女向法官表示,她確實有對女警說「你攔查好像流氓一樣」,但那也是等到女警開完單之後才有的爭執行為,是女警開完單後還不離開現場,反而和她發生爭執,主張員警當時並非是依法執行勤務。

法官認為張女確實有陳稱「你攔查好像流氓一樣」,而流氓依台灣一般社會通念為無賴或當地惡霸等意,明顯為貶抑言論,認定張女侮辱員警屬實,判張女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

而民事部分,謝姓女警也再對張女怒提告求償5萬元。不過張女向法官表示,當時僅因為路不熟停在路邊,卻看到女警突然騎車擋在車前,並表示要開單,因而認為女警態度不友善,若女警有符合程序及友善對待民眾的話,為何會引起不愉快呢?

張女還向法官哭訴,她只是因為無心用了流氓2字就遭法官判刑,成為有前科的人,主張她真的沒有要去侮辱員警等語。

民事庭法官審理後,則認定張女有蔑視國家公權力正當執行、貶抑女警人格尊嚴等情形,判張女還須賠償女警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