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二等公民」說掀戰 林錫耀:看他反應就知道心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出席新北「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啟動首場競選行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民進黨備戰新北市長選舉,中執會明(13日)將正式提名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戰新北市長。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12日)上午出席「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時受訪,狂酸新北市長侯友宜「二等公民說」,侯友宜應該自己檢討,過去12年正副市長任內,是否讓新北市民變成二等市民。

林錫耀說,前天選對會通過,一致同意推薦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但馬上就看到侯友宜的反應好像很不尋常,迫不及待地批評、攻擊林佳龍,「看到他的反應就知道他的不安和心虛,證明民進黨推薦林佳龍,是正確的決定」。

林錫耀直言,「侯友宜批評林佳龍,是不是把新北市民當二流的公民,其實侯友宜應該要自我反省,他在新北市政府從副市長到市長,12年的時間,到底新北市的市民,是不是還是二流的市民?」

林錫耀表示,林佳龍有很好的城市治理經驗,也在中央歷練過,擁有國際視野、執政經驗,民進黨推薦他,就是認為新北未來需要這樣的好人才,讓新北升格,市民能夠升等。

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致詞也說,民進黨已經暖身2年了,接下來的選舉要「爆發」出來,讓林佳龍當選、市議會席次過半;他並隔空嗆侯友宜說,新北市有這麼多地區在陽明山的轄區內,但是侯竟然不知道,做了這麼久的副市長、市長,竟然連新北市的轄區在哪裡都搞不清楚,還在做他的總統大夢。

何博文批評,侯友宜為了總統整天在想「藍白合」,不敢得罪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新北市捷運還是歸台北市管,遲遲不敢推進汐止民生線,反觀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推動汐止民生線、拍板林口增建閘道、解決淡江大橋工程狀況,「還沒有做新北市長,就對新北市這麼用心!這是新北市民的福氣!拜託大家支持林佳龍!」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出席新北「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何博文今砲轟侯友宜,到現在連要不要連任都不說清楚。(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出席新北「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出席新北「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