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驚爆3女遭性騷!刺身經理「丟飯碗」 討資遣費被打臉

▲▼北市衛生局、商業處赴唐吉訶德了解防疫措施。(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唐吉訶德」日系連鎖零售店外觀。(資料照/記者袁茵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吳姓男子去年任職日系跨國連鎖零售店「唐吉訶德」北市某分店時,被申訴涉性騷擾店內3位女店員,包括強迫互加LINE好友、要求約會並追問是否單身等隱私,吳男不願被降職減薪,離職後反告僱主索討資遣費、年終獎金共8萬餘元,業者抗辯吳男是主動請辭,並提出始終保密的訪談錄音證明吳男說「對啊,自行離職」,台北地院查明屬實,判吳男全部敗訴,可上訴。

吳男於2020年9月中受僱「唐吉訶德」,在北市某分店擔任壽司海鮮刺身部門經理,月薪4萬餘元,去年(2021年)8月,業者接獲內部申訴指出,有3位女員工遭吳男執意追問是否單身、喜歡的男性類型、住所等個人隱私,且不管女方已婉拒,吳男仍強邀吃飯喝酒,造成女方因畏懼吳男而影響工作表現。

業者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發現,吳男在2020年12月就曾被其中1位受害人投訴,吳男被店長警告後、承諾不會再犯,去年2021年3月卻又出現類似的騷擾行為。經營「唐吉訶德」的台灣泛亞零售管理顧問公司回報日本總公司,去年9月認定吳男行為構成性騷擾,決議將吳男降調為部門主任、因降職而一併減薪為4萬元。

吳男被業者訪談時,承認「曾經有詢問過同事是否單身,要求互相交換LINE帳號;有兩起曾經詢問過申訴人是否單身。要到LINE帳號後,或邀約出去吃飯喝酒等...。」業者派主管私下1對1當面朗讀懲處他的警告函內容,吳男不願接受,同月(9月)30日離職。

但吳男隨即提告指控前東家曲解他和女員工的互動是性騷擾,又沒依公司規定程序進行調查,卻片面對他降職減薪,他依照《勞動基準法》終止勞動契約、不是自願離職,要求業者應支付資遣費、預告工資、年終獎金共8萬9411元,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他。

業者反駁吳男指出,吳男在調查過程中,明確表達願意接受任何處分,主管再三告知可循公司内部管道尋求救濟,吳男從未對調查結果表示任何異議或提起申復,況且公司處理此事,從收到申訴起就採取保密及不公開方式處理,也沒公布調查與懲處結果,完全沒傷害吳男名譽。

業者更提出主管私下對吳男朗讀懲處內容的蒐證錄音,佐證吳男當場表明要自請離職,主管跟他確認「是您自行離職嗎」、「您確定?」吳男表示「對啊,自行離職」、「對對對」,主管表示「我就為您準備自請離職單,好不好?」吳男仍肯定答稱「OK,可以」等語。

業者強調,吳男不應反悔求償資遣費等費用與要求非自願離職證明。法官查明吳男確實被申訴涉嫌性騷擾,業者調查程序與決議內容都沒違反《勞基法》規定,吳男並沒申復公司對他的懲處,因此判吳男全部敗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