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衝馬路沒在看!三度閃過死神 撞轎車轉圈倒地超驚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名年約3至4歲的女童,9日白天和媽媽出門時疑似走散,獨自站在南投市彰南路路邊時,突然直接橫越馬路、衝上對向車道,導致一台轎車閃避不及,將女童擦撞倒地,所幸及時煞車未釀更嚴重傷害;警方表示任意穿越馬路依法可處500元罰鍰,而家長讓未滿6歲幼童獨處、疏於照顧,依兒少法亦可處最高1萬5000元罰鍰。

▲小妹妹未注意路況直接穿越馬路,遭對向車輛擦撞倒地。(圖/陳姓民眾提供)

▲小妹妹未注意路況直接穿越馬路,遭對向車輛擦撞倒地。(圖/陳姓民眾提供,下同)

陳姓民眾昨天於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PO出行車紀錄器畫面:他開車沿彰南路行經南投市區,看見這名女童原本站在路邊,突然開始向前跑、試圖橫越馬路,先差點與一台機車發生碰撞,幸運閃過後仍未停下腳步,直接從陳姓民眾車頭前跑過、直衝對向車道;另一台轎車煞車不及,女童正面撞上左前側邊車身、整個人重心不穩翻轉一圈後,雙腳朝天倒地。

▲▼小妹妹未注意路況直接穿越馬路,險與機車發生擦撞。(圖/陳姓民眾提供)

▲▼小妹妹未注意路況直接穿越馬路,險與機車發生擦撞後,又直衝對向車道。(圖/陳姓民眾提供)

▲小妹妹未注意路況直接穿越馬路,遭對向車輛擦撞倒地。(圖/陳姓民眾提供)

畫面顯示,轎車駕駛立即煞停才沒讓後輪輾過女童,隨即從車窗向外查看,發現女童狀無大礙、自行起身後,才繼續開離現場,女童則雙手扶著膝蓋、似乎感覺疼痛,路邊一名女子立刻上前將女童從馬路帶開;陳姓民眾直呼:「有驚無險,好險小妹妹沒事,真的嚇死了⋯家長們真的要好好顧好自己的小朋友!」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太恐怖了!」「有認識那孩子家長告知一下好嗎?真的會三字經問候耶!」

▲▼小妹妹與轎車擦撞、立刻倒地。(圖/陳姓民眾提供)

▲▼小妹妹與轎車擦撞、隨即倒地。(圖/陳姓民眾提供)

▲小妹妹未注意路況直接穿越馬路,遭對向車輛擦撞倒地。(圖/陳姓民眾提供)

據了解,該名女童似乎與媽媽走散時,誤認馬路對面一名男子是爸爸,才會突然衝過馬路,而車禍發生後將女童帶開的好心女子,也在現場協助她找媽媽,最後其母才到場將女兒接走,化解一場虛驚。

警方指出,並未接獲這起報案,不過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父母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者可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人在道路上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可處500元罰鍰,也提醒家長對幼童的交通安全應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