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警看安倍兇槍驚呼「是土炮」 製作粗糙但就是「要他命」

記者邱中岳/連線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街頭遭人近距離開2槍, 目前心肺停止搶救中,警方在現場逮人並起獲行兇槍枝,資深刑警看到兇槍畫面,直言「就是俗稱土炮」的土造霰彈槍,其威力雖不及制式槍枝,但開槍距離只3有公尺,仍能造成重創,且這麼近的距離開槍又連2槍,顯然槍手目的就是要取安倍晉三的性命。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深刑警認為,擊中安倍晉三的槍枝就是俗稱「土炮」的改造霰彈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深刑警初步檢視畫面後透露,擊發安倍晉三的槍枝,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土造霰彈槍」,是由改槍人自行打造槍身,裝上鋼管改造成槍管套上槍枝,可以說完全是自行改裝,只可以填裝霰彈。

但照片上的槍枝改裝相當差,資深刑警表示,原住民打山豬的槍都改得比他好,這把土造霰彈槍就像是鐵工粗略製作出來,沒想到竟然成為槍擊日本前首相的兇器。

▲▼ 安倍晉三遭槍擊現場。(圖/翻攝自推特)

▲資深刑警透露,嫌犯使用的槍枝,就是俗稱「土炮」的改造霰彈槍。(圖/翻攝推特)

資深刑警表示,安倍晉三遭人近距離槍擊,而且如果像照片上一樣是霰彈槍,這樣霰彈打出去會變成「10多顆」鋼珠彈擊中對象,因此很容易造成重大傷害甚致死亡,而槍手目的就是要致安倍晉三於死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